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一)
 
(图二)
 
(图三)
 
同类病毒与同类官僚故而有同类发展趋势,图四。
 
(图四)
 
但是,显然,病毒的传染性被低估了,同时,它的致死率被高估了。
 
所以,仍是我手绘的示意图,图六,需要调整的是瘟疫规模,图五,从我最初的乐观预测,调整为钟南山的预测。
 
(图五)
 
(图六)
 
还有一项重要补充,问你自己,假如有100人确诊,其中有多少60岁以上的?稍许检索可知,大约18人。
 
再问你自己,重症患者有多少是60岁以上的?检索财新发布的全部报道,可初步估测为80%,最后,检索财新实时数据曲线,各地重症占确诊的比例,很容易发现,这一比例与各地经济发达与否似乎无关,例如广东,大约是10%,天津是例外,太高了。
 
现在问你自己,在100名确诊的患者当中,这18名60岁以上的,以多大概率成为重症患者?不要恐慌,但老人与更年轻的人群,这一概率有四倍之差。也就是说,这18名60岁以上的确诊患者将有8名转为重症。
 
不要恐慌的意思是,武汉的致死率数据表明,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不超过5%,所以,这8名60岁以上的重症患者,可能没有死亡,全部康复,前提是,有医疗资源。
 
我自己最怕去医院,所以,我这次也不去医院。
 
可惜还没有数据告诉我,如果我拒绝医院,而且是重症患者,我的死亡概率是?
 
根据老年肺炎的数据,我的判断是不超过8%。嘿,你知道脑震荡导致蛛网膜破裂的死亡率吗?30%。
 
如果你们家里有老人,如果他们缺少医疗资源,如果他们一辈子很少在世界各地居住(免疫系统很少接触多样化的敌人),那么,你们要重点防护他们,预防的价值远超其他环节。
 
2020年2月6日
 
话题:



0

推荐

汪丁丁

汪丁丁

592篇文章 25天前更新

数学学士(1981年),数学硕士(1984年),经济学博士(1990年)。但学位都是无用之物,如维特根斯坦所言,读完即可销毁。最近的工作: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期坚持的工作:财新传媒学术顾问。教学及阅读领域:经济学思想史、制度分析基础、行为经济学、新政治经济学——公共选择理论与社会选择理论、演化社会理论——演化认识论与演化道德哲学。在公共领域内所持的矛盾态度:批判主流,关注思想,拒绝媒体。对任何学说及其说服者持温和的怀疑主义态度,这种态度不合逻辑,但真实,如Charlie Brown 一般真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