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写了阴谋论为什么不正确和戏说阴谋论之后,偶然从历史地图软件里看到下面这张图:
这就是我们国内主流媒体和那位阴谋论主将常说的“新月形包围圈”,直到今天,我们仍相信似乎真有这么一回事。可是从这张地图我们看得很清楚,美国是为自己做了一个包围圈,只不过,亚洲部分像是半个月亮。如果我们相信是新月包围,那么,欧洲人看起来也面对一个半月包围圈。为何美国包围自己?因为当时核武器的射程就那么远,故对自己的包围圈就这么大(想想“猪湾事件”)。北朝鲜目前的核武器射程,就是明证。“冷战”的产物,1967年的地图。再拿它当真,就太可笑了。军事专家都明白,现代防卫早已不能靠什么“包围圈”来解决问题了。可是我怎么觉着央视最近还拿这类包围圈说事儿呢?现代防卫策略是什么?央视也多少科普一下吧,宋晓军就很明白,宋宜昌更清楚。按照现代防卫策略,中国真值得关注的是北朝鲜,家门口的威胁。我再提醒外交部的老爷们一次,胡志明与毛泽东的友谊怎么样?“杠杠的”吧?后来呢?
话题:



0

推荐

汪丁丁

汪丁丁

592篇文章 25天前更新

数学学士(1981年),数学硕士(1984年),经济学博士(1990年)。但学位都是无用之物,如维特根斯坦所言,读完即可销毁。最近的工作: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期坚持的工作:财新传媒学术顾问。教学及阅读领域:经济学思想史、制度分析基础、行为经济学、新政治经济学——公共选择理论与社会选择理论、演化社会理论——演化认识论与演化道德哲学。在公共领域内所持的矛盾态度:批判主流,关注思想,拒绝媒体。对任何学说及其说服者持温和的怀疑主义态度,这种态度不合逻辑,但真实,如Charlie Brown 一般真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