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读了学生推荐的一位政协委员的发言,1989年之后,他是我们眼中的“小丑”,不当真。这次政协发言,跟帖和转发的相当频繁,以致我有了戏说他的阴谋论的冲动。一位政治流氓,不值得我们认真对待,戏说。

这位委员,从英语网站,主要是维基百科,下载了几十万字的资料,关键是,我发现,他删除的那些内容都不利于他编造的阴谋论,不论如何,他写了三本书,送给今年政协他那个小组的委员们(反正都是人类的脑残成员)。他介绍说,其中两本或一本,是关于五百年来共济会阴谋的,这是我戏说的主要对象。

共济会,如果诸位浏览英文网页,不难看到,早已成为一种疏散的社会组织,类似中国的明教、白莲教、青红帮。所谓疏散,就是说,没有一个全球总部,各分部自行其是,并且也没有任何类似政治纲领的东西,英文名称大约五百年历史,“freemansonry”,我还可以考证这一组织的符号更古老,至少有一千五百年历史,可追溯到诺斯替符号系列,甚至古代埃及的神圣符号(今天艾滋病基金的符号也是它的翻版)。诺斯替符号,根据荣格考证,是西方文明的核心符号,意味着“自我”原型。

明朝的开国皇帝,早年是明教成员。吴晗写了专文论述这件事。2006年,余英时引用吴晗此文。这两位历史学家,一位是中共党员,一位是反中共的教授,都认可大明王朝与明教关系密切。根据小丑的阴谋论,凡明朝后代或视明代为中国正史之一部分的中国人都是明教阴谋的一部分。何谓“明教”?诸位自己检索即可,明教与共济会不无关系,因为明教在唐代就是摩尼教,源自波斯,教义可追溯至诺斯替教义。何谓“诺斯替”?这样一问,诸位才算是进入学术殿堂,不算是跟着小丑在野外溜达。刘小枫为《灵知主义与现代性》写了一篇序言,专门介绍诺斯替教义的幽灵存在于现代各政治流派之中包括马克思主义。小枫此文提醒我们查阅沃格林的著作,诸位可检索下载沃格林的思想史巨著《order and history》或阅读维基百科英文版“Eric Voegelin”词条,可知小枫此言不虚。故而,明朝和马克思主义,统统是诺斯替教派两千年阴谋的一部分。难怪它们都喜欢独裁专制。

小丑本人不是中共党员,但跟着他瞎转悠的有许多中共党员。以阴谋论处置,这些人应猛醒,因为他们的党员身份就是阴谋之一部分。

更大的阴谋在于,怀特海说,两千年西方哲学无非是柏拉图的注脚。这是阴谋,而且只是巨大阴谋的一部分。

荣格指出,“原型”乃人类共有,不仅人类,而且哺乳动物共有。晚年,他甚至认为不仅哺乳动物,而且脊椎动物和无脊椎动物也共享人类的原型。这四类原型的最重要的一个,“自我”,以符号的形式涌现于人类梦境之中,与诺斯替符号关系密切(参阅《Aion》第13章)

所以,还有一个更巨大的无意识世界的阴谋,人类生存至今,是生存竞争的结果。自然演化,不是科学而是阴谋,康德早已承认人类是“大自然的隐秘计划”之一部分。

这样看来,只有自然演化的牺牲者们,才不是阴谋的一部分。小丑和他的脑残跟随者们,真要反抗阴谋的话,不妨纷纷自杀。
话题:



0

推荐

汪丁丁

汪丁丁

592篇文章 25天前更新

数学学士(1981年),数学硕士(1984年),经济学博士(1990年)。但学位都是无用之物,如维特根斯坦所言,读完即可销毁。最近的工作: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期坚持的工作:财新传媒学术顾问。教学及阅读领域:经济学思想史、制度分析基础、行为经济学、新政治经济学——公共选择理论与社会选择理论、演化社会理论——演化认识论与演化道德哲学。在公共领域内所持的矛盾态度:批判主流,关注思想,拒绝媒体。对任何学说及其说服者持温和的怀疑主义态度,这种态度不合逻辑,但真实,如Charlie Brown 一般真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