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科学家预测1000年后人类模样 更丑陋似外星人

    时间:2012-10-15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 浏览:73次我要评论(0) 字号:T | T

  •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的数千年里,我们的身体和面部发生了巨大变化,而这一进化过程仍在进行。近日一些顶尖的解剖学家预测了人类1000年之后的面貌,它与现在的我们存在着巨大的差别。

    1) 我们将变得更高。由于摄入营养的改善和医疗科学的高度发展,人们的身高将达到6-7英尺(约1.82-2.13米)。来自伦敦北部的整骨医生加里·特瓦纳(Garry Trainer)说道:“美国人的平均身高将比1960年的数据高1英寸(约2.54cm)。”

    2) 牙医菲利普·斯坦默(Philip Stemmer)博士表示,由于我们将不需要吸收过多的脂肪和糖分,我们的肠子将变得更短——这是一种避免肥胖症发生的天然的方式。

    3)如果男性生殖能力继续下降,他们的睾丸将会变的更小(更糟糕的情况是,可能会皲裂)。

    4)我们使用四肢的情况也会发生变化。我们的手臂和手指将会变得更长以减少伸长手臂够东西的动作,而由于频繁使用诸如iPhone这样设备,手掌和手指的神经末梢数量将会增加,因为这类设备需要更复杂的眼—手协调能力。

    5)我们的大脑将会变小,这可能是因为计算机将会帮助我们进行大部分记忆和思考。 “很多科幻小说的图片显示,未来的人类将拥有巨型大脑,然而巨型大脑不一定是最优选择。” 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克里斯·斯汀格(Chris Stringer)这样说道。

    6)我们将拥有更大的眼睛,而嘴巴则将变小。英国莱切斯特大学的克莱·库珀(Cary Cooper)解释道:“人类之间的交流将依赖于面部表情和眼神交流。”

    7)牙医斯坦默同时认为人类牙齿的数量将会下降,随着未来食物变得更软,需要咀嚼和撕咬的机会也将减少。他说:“在未来我们甚至只食用流食或营养片以获取营养,那样的话人类的牙齿数量可能将更少,而下巴也将退化。”

    8)人们可能会有“四个下巴”。英国整形手术顾问拉杰夫·格罗夫(Rajiv Grover)表示:“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基本食物和能量摄入远比现代生活所需的少的多,因此人们会变得越来越胖,成为拥有4个下巴的胖子。”。

    9)未来每个人的鼻子形状都将变得越来越相似。由于空调和中央暖气系统的普遍使用,气候对宽鼻子和窄鼻子的影响已经没有那么明显,因此人们鼻子形状的差异将越来越小。

    10)中央加热系统和保暖衣物意味着我们身上的毛发会进一步退化,由于长期凝视电子设备,我们的皱纹将会增多。

    最后,过量的阳光照射可能会导致皮肤松弛眼袋下垂,我们可能会长有某种类似下垂的火鸡脖子。另外我们的皮肤颜色会变得更黑一些,这是由全球性人口流动加剧以及更加普遍的混血现象造成的(编译/严炎刘星)。

话题:



0

推荐

汪丁丁

汪丁丁

592篇文章 25天前更新

数学学士(1981年),数学硕士(1984年),经济学博士(1990年)。但学位都是无用之物,如维特根斯坦所言,读完即可销毁。最近的工作: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期坚持的工作:财新传媒学术顾问。教学及阅读领域:经济学思想史、制度分析基础、行为经济学、新政治经济学——公共选择理论与社会选择理论、演化社会理论——演化认识论与演化道德哲学。在公共领域内所持的矛盾态度:批判主流,关注思想,拒绝媒体。对任何学说及其说服者持温和的怀疑主义态度,这种态度不合逻辑,但真实,如Charlie Brown 一般真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