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扩建,候机楼大了若干倍,很好。问题是服务太差。中餐厅和西餐厅,都像是龙井茶乡里拦路跳舞招揽顾客的架势,通常,厨艺必极糟糕。验证入关,眼前一片咖啡字样,不是星巴克,而是素享恶名的SPR Coffee,面积真大,可容几个星巴克或 Pacific Coffee 或Costa Coffee,总之,我们尚未走到前台,已有几位侍女来迎接,前台很小,两米左右,糕点很少,三种,只有照片,须点餐之后才有实物。西餐样式陈旧不堪,菜单里,陈旧西餐和这三种蛋糕之外,就是方便面类的中餐。占地如此浩大,却无一人在这里用餐或咖啡(我观察了两小时)。我们再次转身走开,但候机的面积多已被上述劣质商店占据,只好走进另一系列商店:China duty free,中国免税,这里无好茶,无优质糕点,那么,巧克力呢,有一些,交钱的时候,出纳员坚持要记录我们的登机牌和证件号码,为一块20元的巧克力?无奈,据说是海关的规定,这类规定还真像是脑残官僚制订的,过关之后,谁没有有效证件和登机牌?无非就是收集和转卖消费者的信息嘛。最后,我发现,巧克力印着中国字,压根不是原装进口的,却卖了原装进口的价格,比杭州大厦和北京的当代商城都贵。质量可想而知,甜到不敢再吃,只能拿着残段,到那家中国免税店去投诉。到此为止,我们就老老实实坐在椅子里,不愿去冒险考察这里的任何店面了。萧山“国际”机场,土得真掉渣,关键是,谁负责招商?怎么有这许多可疑的店面呢?希望我的杭州朋友提醒熟悉的机场朋友,及时整顿黑腐环节。最近,友人告诉我,杭州政府奖励打假个人最高三十万元,针对八类食品。我想了一会儿,感觉这一政策未必有效。还是应直接引入class action,我解释过。集体诉讼,费用由造假商人支付,而奖励打假,费用是政府支付。
话题:



0

推荐

汪丁丁

汪丁丁

592篇文章 25天前更新

数学学士(1981年),数学硕士(1984年),经济学博士(1990年)。但学位都是无用之物,如维特根斯坦所言,读完即可销毁。最近的工作: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期坚持的工作:财新传媒学术顾问。教学及阅读领域:经济学思想史、制度分析基础、行为经济学、新政治经济学——公共选择理论与社会选择理论、演化社会理论——演化认识论与演化道德哲学。在公共领域内所持的矛盾态度:批判主流,关注思想,拒绝媒体。对任何学说及其说服者持温和的怀疑主义态度,这种态度不合逻辑,但真实,如Charlie Brown 一般真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