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先说长期,月线图,1990年至今,以前说过,2018年可能降临的牛市,经过“国家牛市”这一折腾,需要延迟三年或五年,也就是在2022年可能开始新的牛市。在长期走势判断之后,第二图是中期的,日线图,2007年至今,两个高峰确定最大阻力线,股市或如棋局,不可走得太死,总要距离最大阻力线稍远一些才符合市场心理,右端蓝色短线指出未来几周的方向。第三图是短期的,矩形向上,故而应向下崩溃,以便完成最后一次下降,如最右端蓝色线段所示。回到第一图,在长期牛市开始之前,股指怎么办?香港人称为“死鱼翻身”---首先它是一条死鱼,其次,它或许跳几下,但活不了,是死鱼。不要忘记,从6100水平掉下来,到现在也还不过八年。世界各国的大牛市崩溃之后,通常要十年才可见底,再要几年“死鱼翻身”的时间铺底。常言说,底部越扎实,牛市越大。我认识两位老股民,在国内股市,他们的业绩真很好,靠股市生活了十多年。这是关键,从业十年以上,所以见过股市怎样攀上6100点高峰又见过它怎样跌至1600点低谷,大起大落之后,他们居然还在市场里活得挺健康。于是,我观察他们现在的行为,发现他们都在安静地选股,一点一点地买入,当然是在死鱼翻身之后买入。其中一位朋友说,3000点不买入就睡不安生。另一位,根本不说话,只看股票。
看图说话 - 汪丁丁 - 汪丁丁的博客
看图说话 - 汪丁丁 - 汪丁丁的博客
看图说话 - 汪丁丁 - 汪丁丁的博客
 
 
 
 
 
 
 
话题:



0

推荐

汪丁丁

汪丁丁

592篇文章 25天前更新

数学学士(1981年),数学硕士(1984年),经济学博士(1990年)。但学位都是无用之物,如维特根斯坦所言,读完即可销毁。最近的工作: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期坚持的工作:财新传媒学术顾问。教学及阅读领域:经济学思想史、制度分析基础、行为经济学、新政治经济学——公共选择理论与社会选择理论、演化社会理论——演化认识论与演化道德哲学。在公共领域内所持的矛盾态度:批判主流,关注思想,拒绝媒体。对任何学说及其说服者持温和的怀疑主义态度,这种态度不合逻辑,但真实,如Charlie Brown 一般真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