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张图和以前的相比,显著地,波动范围收窄,如绿色直线所示,形成一个三角形,大约四月中旬至下旬,有突破。但向上还是向下,由于三角形大致是对称的,所以看不出任何迹象,……如果勉强推测,由于三角形毕竟有不对称性,而且显然,下沿向上倾斜的程度高于上沿向下倾斜的程度,所以,突破应向下方!这意味着,由于这一波动三角形的时间很长,积累的势能也就很大,所以,向下突破,可能回到2000点水平。当然,如果向上突破,可能达到4000点水平。

总之,采取短期炒股策略的朋友们应尽量“枕着现金过夜”,否则在一次突变中可能损失以往的全部收益。

但今日收盘,情况骤变,完全突破了上图所示的三角形。所以,大幅上升的概率已经大于大幅下跌的概率。

话题:



0

推荐

汪丁丁

汪丁丁

592篇文章 25天前更新

数学学士(1981年),数学硕士(1984年),经济学博士(1990年)。但学位都是无用之物,如维特根斯坦所言,读完即可销毁。最近的工作: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期坚持的工作:财新传媒学术顾问。教学及阅读领域:经济学思想史、制度分析基础、行为经济学、新政治经济学——公共选择理论与社会选择理论、演化社会理论——演化认识论与演化道德哲学。在公共领域内所持的矛盾态度:批判主流,关注思想,拒绝媒体。对任何学说及其说服者持温和的怀疑主义态度,这种态度不合逻辑,但真实,如Charlie Brown 一般真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