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一,道指的日线图,放量暴跌,情况极差,动量尽失。
 
图二,十年前开口的向上矩形波动,黄金比例,开口高度的1.618倍,大约三万点的水平,最近回调,上周还未跌破支撑线25000点,但昨天彻底跌破。
 
图三,道指近百年的月线图,2008年开口的向上矩形波动,现在已跌破矩形上沿25000点的水平,但还未跌破矩形下沿20800点的水平。
 
十年至三十年增长,对数,图四至图七,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居中,上沿是纳斯达克,下沿是罗素两千,显然,纳斯达克风险很高,跌幅可参照图四1999-2001的互联网泡沫,常可跌去60%或称“腰斩”,其实是黄金斩0.618,同期道指大约跌去三分之一。
 
图七的下栏,平均的PE未来估值可能要回调至30才算是正常,但是这又意味着美国科技创新能力的回调,大约要降低三分之一。
 
图八,苏美尔文明的史前阶段晚期,公元前6500至3800年。
 
图九,生命之树的象征符号,也是“死藤水”仪式的先祖。
 
2020年3月10日
 
 
话题:



0

推荐

汪丁丁

汪丁丁

592篇文章 25天前更新

数学学士(1981年),数学硕士(1984年),经济学博士(1990年)。但学位都是无用之物,如维特根斯坦所言,读完即可销毁。最近的工作: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期坚持的工作:财新传媒学术顾问。教学及阅读领域:经济学思想史、制度分析基础、行为经济学、新政治经济学——公共选择理论与社会选择理论、演化社会理论——演化认识论与演化道德哲学。在公共领域内所持的矛盾态度:批判主流,关注思想,拒绝媒体。对任何学说及其说服者持温和的怀疑主义态度,这种态度不合逻辑,但真实,如Charlie Brown 一般真实。

文章